清蒸肉圓

材料:
小碟子 數個 (可用家中隨手可得醬油碟替代!)

肉圓皮:
在來米粉100克 /地瓜粉 400克 /澄粉100克 /太白粉100克 / 水 550㏄

@澄粉在一般的烘焙坊皆可買的到 如果買不到可用地瓜粉替代!
買不到細地瓜粉也沒關係 只要將粗地瓜粉過篩使用即可!

餡料:
絞肉300克 /油3大匙 /香菇 30公克 /筍乾200公克 /紅蔥酥 3大匙 /
醬油1/3小匙 /五香粉1/3小匙 /胡椒粉1/3小匙

醬料:
水2cc、醬油膏1大匙、海山醬3大匙、再來米粉2大匙、太白粉2大匙、鹽1小匙

作法:
1.將餡料中的筍乾洗淨,泡水30分鐘,再用滾水汆燙過去除酸味,切小丁備用
香菇泡軟去蒂切小丁備用
2.鍋燒熱加3大匙油,將香菇丁、絞肉、筍丁炒香,加入其餘材料拌炒均勻,待涼備用
3.將製作外皮的粉類過篩後拌勻用小火慢煮,並不停攪拌至濃稠狀
熄火後待降至35℃時,即可製作肉圓 (粉漿放涼後再操作才不會燙傷唷!)
4.小碟子上抹少許油,抹上少許粉漿再放入餡料
再鋪上一層粉漿,放入蒸籠用中小火蒸熟(約6~8分鐘)
5.每一個肉圓的大小盡量一致 蒸至外皮變得透明後 就完成囉!
肉圓抹油脫模後淋上您喜愛的醬汁 就可食用囉~~~

@若您喜愛油炸肉圓待涼脫模後泡入溫油中
等到肉圓表皮變得Q軟即可撈出瀝乾油份,盛碗淋上醬汁享用

食譜食140.jpg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鹹豬肉高纖三明治 向謹君


材料:
鹹山豬肉 300~500g、果仁全麥雜糧吐司 8片、馬鈴薯泥沙拉 200g
美生菜 300g、蘑菇 200g、洋蔥 1顆、蕃茄 1顆、小黃瓜 1條

調味料:
蜂蜜芥末、奶油、蘑菇醬(新鮮蘑菇、洋蔥絲、蕃茄醬、胡椒、鹽)

做法:
1. 起鍋炒香洋蔥後放鹹豬肉片翻炒後備用
2. 果仁全麥雜糧吐司抹上奶油,放入烤箱烘烤備用
3. 第一層抹上馬鈴薯泥沙拉,第二層夾入鹹山豬肉及特調蘑菇醬
第三層放上美生菜、蕃茄片、小黃瓜片及些許洋蔥絲
再佐上蜂蜜芥茉醬;最後方型吐司麵包橫切即完成

※自製鹹豬肉醃法 :
豬肉先用蛋白、黑胡椒粒、蒜末、鹽巴醃一天後再放烤箱烤過
(冷凍可放一個月)

食譜食138.jpg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梅仙老師-鮮蝦蒸蠔油麵

材料:
鮮蝦10隻 細麵1包 蔥2支 薑1段 紅辣椒1根 麻油2大匙

調味料:
蠔油1大匙 鹽1/3小匙

做法:
1.蝦子剪去鬚腳、尖刺、眼睛,背部剪一刀,去除腸泥,放入容器中加入酒、鹽略醃
2.蔥切絲,薑切絲,紅辣椒切絲備用
3.細麵放入滾水鍋中煮熟撈出,放入容器中,再加入蠔油拌勻盛盤
4.舖上醃好的鮮蝦,放入蒸鍋中蒸約5分鐘,取出後放上蔥、薑、紅辣椒絲備用
5.起鍋燒熱沙拉油,再加入香油,淋在鮮蝦麵上即可

食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基師家常菜-韭黃炒豬肝

所需材料:
韭黃100g、銀芽75g、蔥段10g、薑末10g、蒜末10g、辣椒絲10g、豬肝200g、油蔥酥1大匙

調味料:
魚露1小匙、烏醋1.5匙、米酒1/2大匙

做法:
1.韭黃切段狀備用。
2.豬肝走水洗淨後,切厚片狀,倒入熱開水浸泡,讓豬肝呈半熟狀態,取出切條狀備用。
3.起鍋入油,下蔥段、薑末、蒜末爆香,下銀芽炒香,再下韭黃段、做法2、辣椒絲大火拌炒後均勻,下調味料拌炒均勻,盛盤,最後擺上油蔥酥即可。

食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鍋男出好菜-肉醬蒸蛋

所需材料:
雞蛋3粒、罐頭肉醬1大匙(不要油)、蔥末10g、香菜5g、香油1大匙、雞高湯1.5杯

作法:
1.取水晶碗,加入雞蛋、雞高湯拌勻,過濾倒入盤中。再將罐頭肉醬放在中間備用。
2.將做法1入電鍋煮1杯水,並且在鍋緣夾上1根筷子。
3.起鍋,放上蔥花、香菜,淋上香油即可。

食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人要有四立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

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就記了起來

經濟獨立、思想獨立、能力獨立、交通獨立

女孩子如果能找到一個愛自己的男人當然是好的

但是能靠自己還是最實在...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011/04/01 自由時報 )

● 圖與文:記者楊金城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踏勘規劃「米其林」南鯤鯓西濱漁鹽宗教之旅,適合全家出遊,遊覽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和台江國家公園著名景點、溼地生態、感受人文宗教歷史之美。

由北往南,首站來到國定古蹟南鯤鯓代天府,南鯤鯓廟是全台最古老的王爺總廟,創廟至今三百四十八年歷史,全家老小來到南鯤鯓上香祈福外,宮廟建築之美、大鯤園園林之美都是參觀重點,廟口的燒酒螺是大家都喜歡的零嘴。

來到北門市區有北門遊客中心、錢來也雜貨舖、出張所、烏腳病紀念園區等連串景點。雲管處北門遊客中心由北門洗滌鹽工場改建,並且有大抹香鯨標本展示、多媒體互動區,展館外牆還展示北門素人畫家洪通的藝術創作。

錢來也雜貨舖是全台唯一蚵殼屋,也是偶像劇「青蛙與王子」拍攝地,除了販賣好吃的鹽焗三寶蛋外,另可DIY親子製平安鹽福罐帶回家。

位在北門潟湖旁的井仔腳瓦盤鹽田區,是全台最古老鹽田,親子可體驗堆鹽、擔鹽樂趣,一旁的鹽鄉民宿有鹽焗蝦、蚵仔麵線等在地美食。在北門三寮灣另有十分特別的長盈虱目魚香腸。

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名氣響亮,七樓高的「鹽山」奇景讓人驚嘆,台灣鹽博物館為四層樓金字塔型建築,而鹽咖啡很特別,品嚐後難忘。

再往南一點可到七股潟湖六孔碼頭,台江國家公園六孔管理站內的展示館,有多媒體互動區,以及模型展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賞鳥亭都是受遊客歡迎景點。搭乘膠筏遊台江,可遊覽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溼地生態和觀光景點大眾廟。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療養生DIY:檸檬 作者﹕曉云


檸檬富含醣類,膳食纖維,維生素B1、B2、菸鹼酸、C、鈣、鉀、檸檬酸...等。
檸檬原產於2500多年前的亞州熱帶,是一種鹼性水果,每年的一到五月是盛產期,一顆檸檬樹種植5年後,就可以結出光滑、美味的果實。

檸檬的種類︰有籽的、無籽的、香水的、萊姆等,挑選時可以選擇皮薄的檸檬,拿在手上,感覺沈重,代表果汁含量十分豐富。

一顆檸檬的熱量是 28.4大卡、維生素C-45mg 、柑橘類中含量第一名! 維生素B1-0.04mg 、 鉀-110mg 、 鈣-33mg 、 鎂-10mg食物纖維-1.3 g 、 還有醣類、 聖草檸檬素、檸檬油、檸檬酸、人體必需微量元素...等。

維生素C,能促使皮膚新陳代謝,潤滑肌膚,消除黑色素沉澱,又有( 潤滑肌膚的超級美容師 ) 之稱。

兩顆檸檬就可以攝取到1天所需維生素C的量,維生素C不耐高溫,是水溶性,所以最適合生食,榨汁飲用或是取代醋來製作涼拌菜,也可做檸檬醋喔!

可以將榨出的果汁放在密閉容器中加以保存,或是冷凍製成小冰塊使用更加的方便。

檸檬的成分,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多吃檸檬還能防治心血管疾病,生津止渴,去暑降脂,消炎,嫩白皮膚,動脈硬化,感冒,消除疲勞,穩定精神,清除宿便整腸,預防大腸癌,防治心血管疾病。

維他命C可以抑制醃製食品中的硝酸鹽 ,兩者一起吃用可以預防癌症,搭配海鮮食材,能去除腥味提升料理的風味,而且用檸檬調味可以減少鹽分的使用量,減少攝取過多的鈉。

榨完汁的檸檬皮,可以當除臭劑使用!放置於冰箱、廁所內都是不錯的天然芳香劑。

洗衣服時,加些檸檬皮裝在洗衣袋內,或不要的絲襪內打結,放入一起洗衣,可以有天然芳香味,還有美白衣物的作用。

檸檬皮裝袋放入浴缸,一起泡個舒服的熱水澡,能美白肌膚,軟化角質,還有天然檸檬精油,能滋潤肌膚,提振穩定精神!塗抹指甲能堅固指甲。

白色衣物沾到紅茶時,塗抹檸檬汁能去除紅茶漬,燙衣服不小心留下的輕微焦痕,塗上檸檬汁,晾乾即可去除。

檸檬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飯後飲用一杯檸檬水(加點蜂蜜)能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清理腸胃的功能,還可清除宿便,淨化腸道排除腸道裡的毒素,能預防便秘與大腸癌的發生。

檸檬的酸味來源是維生素C,有效消除疲勞,檸檬酸也有助於鈣質溶解,變成分子較小的鈣質,有助身體吸收鈣分子。

檸檬和萊姆中,還有獨特微量的 ( 聖草檸檬素 ) 成分,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減緩身體細胞老化,礦物質(鉀)可以使體內過剩的(鈉 )排出,可以降血壓,有益高血壓患者。

檸檬也可做檸檬乾,很好吃的果乾,生津止渴,制造過程很簡單。

準備材料:
檸檬7斤、梅粉1斤、鹽1.5兩、甘草粉1兩

作法:
檸檬洗淨擦乾切四片,再切薄片、將檸檬籽去除檸檬片放鹽1.5兩拌一拌,放室內24小時後,把苦水倒掉再放梅粉1斤、甘草粉1兩拌一拌、放冰箱3~5天後曬太陽2~3天變檸檬乾(檸檬汁須一起曬較入味)。

小小叮嚀:
梅粉要買好的、檸檬籽去除無苦味、也可添加薄荷口味。@*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基師教你做「蒜子燒吳郭」


食材:
新鮮海吳郭魚1尾、蒜頭16顆、青蔥1根

調味料:
醬油4-5大匙、糖2大匙、米酒1小碗、烏醋1大匙、香油少許

做法:
1.海吳郭以紙巾清洗內臟血汙,魚身上畫斜刀,擦乾水分入鍋煎至5-6分熟。
2.一半的蒜頭入油鍋炸至金黃。
3.將煎魚鍋內多餘的油倒出,加入米酒、炸過的蒜頭和生蒜仁,以及適量的開水淹過一半的魚,蓋上鍋蓋悶煮。
4.湯汁煨倒剩下一半的時候,加入醬油和糖繼續燒煮至收汁,起鍋前加入蔥段、香油和少許烏醋提味即可。

食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平區公所為提昇室內空氣品質,於國平路與平通路口設置室內植栽培育區,免費提供安平區民眾索取,自4月10日起每週日上午9時至11時開放,有意索取者請攜帶戶口名簿前往領取取,每戶每月限領取3棵植栽。
現代人每天約有80%-90%時間處於室內,因此室內空氣品質影響人體健康甚劇,空氣污染主要來自於家具地毯、影印機、窗簾帷幕、絕緣材料、油漆或建築材料等所釋放出的揮發性有機物質,爰此安平區公所為提昇室內空氣品質,推動室內植栽培育計畫,希藉室內植栽培育,推廣學校、辦公場所及住家全面植栽室內植物,淨化空氣品質。




發稿人:台南市安平區公所陳昭文   電話:2951915

文章出處:http://www.tnanping.gov.tw/?menu=news_2&notice_id=2191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不是常忙到8:00才吃飯啊!

各位: 雖然我們還年輕,但請保重體。肝的致命傷原因一定要看!

台大醫院醫師最近掀起一股超音波檢查熱,原因是該院一位才37歲的主治醫師就是因為太過仰賴肝功能指數檢查(GOT、GPT),卻在春節前被檢出已有10公分肝癌!且肝已被撐破!

請耐心的看完臨床上有太多太多人都迷信肝功能指數,以為指數正常就一切OK, 這樣的誤解,連很多專業醫師都會犯,這些平時要民眾建立正確保健常識的醫生,自己的常識竟還不正確。

肝癌的預防要好,早期檢出、早期治療是不二法則,但台大早年推動肝癌防治,但最後仍是死於肝癌的許子秋署長最令人印象深‥,另外還有病理界頗負盛名的林文教授、醫界耆老杜教授,以及台大內科醫師、醫學院內科博士班的學生KK均因罹患肝癌宣告不治.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台大醫院內科教授許金川指出,近十幾年來,隨著小型肝癌的研究,臨床上才確定肝臟好壞並不能全然仰賴GOT、GPT數值,但醫學發展至此,觀念竟依然如故。

許金川表示,醫生對肝病的防治都可能發生錯誤認知,更遑論一般民眾了;這也是肝癌為何如此難以治療的最大原因。
在台灣,每天有30人死於肝病,肝臟疾病已是威脅國人健康的最大殺手,

在肝病常識有限下,許醫師感嘆,有太多人都是被無知給害死的。
日前,許醫師門診也是有位病人,最近一個月經常肚子痛而且體重也減輕了不少;經超音波檢查發現,肝臟部位有一個很大的肝癌,幾乎80%的肝臟都「吃」掉了。病人大吃一驚,直呼「怎麼可能?去年才做健康檢查,

結果都是正常的,怎麼可能才短短的一年,就長出這麼大的肝癌?

原來病人接受的體檢只有做肝功能檢查,檢查結果病人的肝功能都是「正常」。病人接受的肝功能檢查,是肝臟檢查項目中最讓一般人耳熟能詳的一種檢查,但這項檢查卻是被國人誤解最深的一項。因為,很多人以為只要肝功能檢查出來的數值正常的,那肝臟就沒有什麼問題了;結果一樁樁喪失治療先機的悲劇就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許金川說:GOT、GPT是肝細胞裡面最多的酵素,如果肝臟發炎,或者是不管什麼原因細胞壞死,壞死之後GOT、GPT會跑出來,導致血液裡面的GOT、GPT數值升高;但是,GOT、GPT指數不高,卻不代表病人沒有肝硬化或是肝癌。因為形成肝硬化的時候,大部份肝炎患者,就算發炎情形都已經停止了,可是纖維化、肝硬化卻已經形成;一旦變成肝硬化,病人就很容易形肝癌。

另外,肝癌在早期,肝指數也不會高,因為肝癌在生長的時候,只有在肝癌周圍被肝癌壓迫侵犯的肝細胞才會壞死,因此,GOT、GPT仍可能是正常的,即使會升高,不會太高;但是,由於很多人缺乏這些知識,因此造成不幸悲劇。
肝的致命傷原因如下:
1.晚睡晚起為最大致命傷。
2.早上不排便。
3.暴飲暴食。
4.不吃早餐 → 透支體力而不自知。
5.服用藥物過度。
6.防腐劑、添加物、色素、人工甘味(如:沙茶醬)。
7.不當的油脂(如:沙拉油為不穩定油), 烹調盡量少用油,即便是好油,如:橄欖
油。 疲倦時不吃油炸物,若要吃趁精神好時吃。
8.不生食(完全熟食)亦不利肝。青菜生吃或煮三分或五分熟, 炒過的青菜當天吃完,
不要隔夜吃。
9.錯誤的價值觀,只追求卓越,欠缺和平、博愛。
10.急躁。

要做到,完全不需花錢,只要注意起居與飲食習慣的調整。食療加上時療,讓身體在正確的時間內主動進行吸收與排毒的動作。

原因:
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音樂。倘若此時,作母親
的仍處於焦慮狀態,如洗碗盤、盯孩子功課,對健康不利。
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經,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晚睡晚起混亂整個排毒過程;另外,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救 救 自 己 晚 餐 別 太 晚 吃

體質是慢性疾病的開始(晚餐別太晚吃)晚上8:00再吃晚餐就算''宵夜''了!你是不是也常忙到8:00才吃飯呢!!根據統計國內70%的人具有酸性體質。酸性體質有一個很大的特徵,吃越好得慢性疾病的機率就會很高。因為體質變酸,酵素作用會受到阻礙,內分泌失調,荷爾蒙也會受阻礙。酸性體質的朋友,一味地吃大魚大肉所謂有營養的食物,事實上是雪上加霜,只會讓身體越來越糟,要找出問題的根源去改變你的體質,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熬夜會使體質變酸》
晚上1:00以後不睡覺,人體的代謝作用由內分泌燃燒,用內分泌燃燒產生的毒素會很多,會使體質變酸 ,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機率比抽煙或喝酒的人都來得高。所以每天儘量在12:00以前睡覺,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為限!熬夜時不要吃肉,盡量吃碳水化合物,這樣隔天才不至於很累,可把傷害減至最低。

《吃宵夜的人,體質容易變酸》
時常交際應酬的生意人,通常壽命較短,易患糖尿病、高血壓。凡是晚上8:00再進食就稱做宵夜。吃宵夜隔天會疲倦,爬不起床,肝也會受損,因為睡覺時,人體各器官活動力低,處於休息狀態,因此食物留在腸子裡會變酸、發酵、產生毒素傷害身體。

《早起的人身體好》
人體在凌晨4:30,體溫達到最低點,血液循環最慢,因此古時候練功的人在4:30以前就起床。如果睡太晚,血液循環變慢,氧氣也跟著減少,變成缺氧性燃燒,會使體質變酸

《不吃早餐的人,體質會變酸》
一天三餐中,早餐佔了70分,午餐0分,晚餐30分。可見早餐最重要,但台灣人普遍不吃早餐,更遭的是養成吃宵夜的習慣,這是非常不正確的飲食習慣。所以從現在起要更重視早餐,學習如何吃早餐。早餐一定要豐富而且要選擇耐燃燒4-5小時的食物,才足夠你一天的
消耗量。

《精緻食物加速胃腸老化》
少運動且整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最容易犯這種錯誤,因為吃的少,刻意選擇很精緻的食物而少吃粗糙的食物,這種人的腸子老化的特別快,肝功能差,大便是黑色的而且會常便秘。因為精緻食物缺乏纖維素,會導致腸子功能變差,甚至萎縮,所的食物變成了毒素,使你體質變酸,慢性病也開始。養生之道就在日常生活裡,吃出健康,也能吃出自信。

身體的除濕
身體的除濕小小柔軟操,非常除濕喔!!在秋冬季節變換時,由於外在的溫差、溼度,以及個人飲食生活習慣的不規律,使得體內潮濕、氣血循環變弱、黏膜組織滋潤物不足,致使免疫力下降,很容易引發呼吸系統的病變,如咳嗽、鼻子過敏、打噴嚏、流鼻血不止、鼻塞、頭昏腦脹等毛病。
 
解決之道:
1.早睡早起,晨起睡前做柔軟體操或簡易動功五到十分鐘,不僅可以鍛鍊出強健的筋骨,亦可清除體內的濕氣、寒氣或溼熱。絕對不要熬夜晚睡,那可是會將你的免疫力降低高達百分之三十的。
2.咳嗽時,我們可以握拳,以拳頭的上方敲打胸部的左上角及右上角;此乃肺部的頂端,輕輕拍打此處六十下,敲打中喉嚨會癢癢的然後產生咳嗽,這是讓髒東西出來。記得左右兩邊都要敲,可每日多敲幾遍。尤其騎車或上下班時間回到屋內,更應馬上敲打,以清理肺中污染的空氣。
3.鼻過敏時,雙手同時按摩後腦袋五分鐘,喝熱杏仁茶,或大步快走半小時,或洗澡時以較熱熱水沖後頸部數分鐘。
4.有一位治癌專家說:「避免癌症的最佳方法,就是一年到頭都喝溫開水。」我們的身體必須消耗極大的能量,才能將喝下的冰飲料溫暖至正常體溫(攝氏三十六度半),如此一來整體的免疫力自然遽降了。
所以如果你常喝冰飲料,建議你,將飲料退冰半小時或改喝常溫白開水。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療養生diy:梅醋


[IMG]http://img151.imageshack.us/img151/2776/1104040421161983ss.jpg[/IMG] 作者﹕曉云

梅子的製作:梅醋

準備材料:
青梅10斤、陳年醋6瓶、麥芽8斤(也可用冰糖) 、玻璃罐子。

作法:
青梅10斤、陳年醋6瓶、麥芽8斤(也可用冰糖) 一起放入玻璃罐子浸泡半年即可飲用,可直接喝原汁也可加溫開水,每天飲用300c.c.可防治筋骨酸痛改善體質。

小小叮嚀:
青梅洗淨晾乾去蒂頭,要完全無水氣,半年後梅子撈起加1斤的糖封好一個月後,就變成好吃的醋梅子了。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菊花決明茶 通便解毒+陳皮麻仁飲 消除脹氣


[IMG]http://img850.imageshack.us/img850/3982/33302911756dd81714324fa.jpg[/IMG]

菊花決明茶 通便解毒

材料:炒決明子20克、菊花和薄荷各10克、糖適量。

功效:炒決明子可潤腸通便,菊花、薄荷可清熱解毒、降火氣。

適用對象:有口臭、火氣大,且超過2天以上未排便者。

作法:將材料加入1000c.c.開水,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最後放入薄荷煮3分鐘,即可代茶飲用。

[IMG]http://img163.imageshack.us/img163/6879/33302911b38627096a3cbed.jpg[/IMG]

陳皮麻仁飲 消除脹氣

材料:火麻仁8克、陳皮和枳殼各6克。

功效:火麻仁可潤腸通便,陳皮與枳殼能夠推動腸胃蠕動、消除腹部脹氣。

適用對象:便祕兼脹氣厲害者。

作法:將材料全加入1000c.c.開水,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即可代茶飲用。

[IMG]http://img16.imageshack.us/img16/8214/333029116df51aadf48117b.jpg[/IMG]

手部支溝穴 預防便祕

穴位 手腕關節4橫指寬,中央凹陷處。

作法 用大拇指按壓3~5秒即放開,按5次,每天按3~5回,想到就可以按。

[IMG]http://img853.imageshack.us/img853/4298/333029117b24a8ffebeadac.jpg[/IMG]

腹部天樞穴 助腸蠕動

穴位 肚臍正中左右各外開2吋,約3橫指寬。

作法 單點按壓,按法同上,或右手掌從右下腹順時針繞圈按壓,每次5圈每天3回,飯後睡前按摩。



醫師說
起床喝杯溫開水

中醫師 田宜民
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500c.c.溫開水,可刺激腸胃蠕動,此外,許多人早上趕著出門,常忽略便意訊號,建議可早點起床如廁,以免一直忍著變成習慣性便祕。



排便有異速就醫
大腸直腸肛門科醫師 胡煒明

男性超過3天、女性超過5天沒排便,就屬嚴重便祕,最好就醫;若發現血便、排便頻率變不規律、解便日益困難、腹漲且疼痛劇烈也應該趕緊就醫。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鮮魚豆腐羹

材料:盒裝火鍋豆腐1盒、鯛魚肉絲250克、魚高湯600ml,醬油、米酒各15ml,筍絲50克、黑木耳30克、蛋1顆,白醋、香油各5ml,蔥花10克、太白粉水、糖、鹽、白胡椒粉各少許

準備:豆腐切成細絲備用。

1油煎
鯛魚肉絲以小火煎2分鐘,加鹽、醬油調味,繼續煎1分鐘。

2勾芡
做法1加米酒、魚高湯、筍絲、黑木耳絲、豆腐絲以小火煮滾,以大白粉水勾芡,加蛋汁打成蛋花,加白醋、香油與蔥花即可。

食  

翡翠豆腐

材料:盒裝火鍋豆腐半盒、高湯1000ml、青花菜120克、米酒15ml、奶油15克、枸杞10克,食用小蘇打粉、鹽、糖、白胡椒粉各少許

準備:豆腐切成小丁;枸杞洗淨備用。

1打泥
高湯加小蘇打粉、青花菜,以大火煮至青花菜變軟,再加入鹽、糖、米酒、白胡椒粉煮2分鐘,放入果汁機加奶油打成泥。

2燴煮
做法1倒入鍋中再煮滾,放入豆腐丁煮2分鐘,灑枸杞即可。

食譜  

酥炸豆腐

材料:盒裝火鍋豆腐1盒、中筋麵筋50克

醬汁:薑泥、九層塔末各10克,香菜末、糖各5克,番茄醬、甜辣醬、香油各10ml,烏醋、醬油膏各30ml,檸檬醋20ml

準備:豆腐切成16塊三角塊。

1調醬
將醬汁材料攪拌均勻成沾醬備用。

2油炸
豆腐塊外表沾一層麵粉,放入160℃油鍋炸約2分鐘,撈起瀝乾油分。

食譜  


台式紅燒豆腐

材料:盒裝火鍋豆腐1盒、乾豆豉15克、蒜末2克、小魚乾6克、辣椒片10克、紅蘿蔔片30克、乾香菇3朵、米酒30ml、蠔油10ml、醬油15ml、高湯300ml、糖5克、蒜苗片30克、太白粉水適量

準備:小魚乾洗淨;乾香菇泡軟、切片;豆腐切成8片備用。

1爆香
乾豆豉以小火爆香2分鐘,加入蒜末後再繼續爆香1分鐘。

2紅燒
續放入小魚乾、辣椒片、紅蘿蔔片、米酒、蠔油、香菇片、醬油、高湯、煮滾,加豆腐燒15分鐘,放入蒜苗片煮2分鐘,再以太白粉水勾芡。

食譜  

琵琶豆腐

材料:板豆腐1塊、香菇1朵切末、蝦仁4尾,糖、鹽、白胡椒粉、太白粉、香油、高湯芡汁各適量

做法
板豆腐搗碎加蝦仁、香菇末、糖、白胡椒粉、鹽、太白粉拌成餡,放入抹了油的湯匙上蒸10分鐘,取出後,外表拍太白粉油炸,淋高湯芡汁。
食譜  

起司炸豆腐

材料:豆腐1塊,起司粉、地瓜粉各150克,太白粉水適量

醬料:番茄醬、白醋各5ml,水15ml、糖5克

準備:板豆腐切成10小塊。將醬料煮滾,以太白粉水勾薄芡。

做法
豆腐外表沾拌勻的起司粉、地瓜粉,放入油鍋炸熟後,搭配醬料品嘗。

食譜  

東江釀豆腐

材料:板豆腐1塊、絞肉110克、香菇2朵、蝦仁3尾、雞高湯150ml,蔥花、蝦米、薑末、蒜末、糖、鹽、白胡椒粉、太白粉、蠔油各少許

準備:板豆腐切成6小塊。蝦米切末、香菇切末、蝦仁剁碎,加絞肉、薑末、糖、白胡椒粉、鹽、太白粉拌成內餡。

做法
豆腐挖洞,灑太白粉塞入內餡,炸熟備用。爆香蔥花、蒜末,加雞高湯、蠔油煮滾,放入豆腐燜煮1分鐘,以太白粉水勾芡。

食譜  

叉燒豆腐

材料:板豆腐1塊、筍片40克、叉燒肉120克、甜豆莢6個、草菇5朵、蔥1根,紅蘿蔔片、薑片、蒜片、糖、鹽、太白粉水、香油各少許,雞高湯150ml

準備:叉燒肉、草菇切片,蔥切段。板豆腐切成10小塊,入油鍋炸酥。

做法
爆香蔥、薑、蒜,下板豆腐、筍片、叉燒肉、草菇、甜豆莢、紅蘿蔔片炒香,加高湯燜煮20秒,加糖、鹽調味,以太白粉水勾芡,灑香油即可

食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季肥腸 李哲松

材料:
滷大腸2條 /四季豆 1把 / 彩椒半顆 / 蒜頭酥2大匙 / 蒜末1大匙
辣椒末1大匙 / 蔥花1大匙 /

調味料:
XO醬1大匙 / 椒鹽粉1小匙 / 白胡椒粉1小匙 / 雞粉1小匙 / 糖 少許

作法:
1.將大腸、四季豆、彩椒切至等長條狀後備用
2.起油鍋以160度油溫將蔬菜類、大腸依序過油炸過備用
3.將油鍋倒出後利用乾鍋炒香XO醬、蒜末、蔥花、辣椒末、蒜酥
4.最後將炸好的蔬菜類、大腸入鍋拌炒起鍋前加入少許的椒鹽粉、
胡椒粉、雞粉、糖等調味後即可起鍋擺盤

食譜食124.jpg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