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保垃圾酵素
  • 如果所有的人都把白己家裏的垃圾轉化為有用的垃圾酵素,酵素擁有三種功能,即分解、組合與轉化,在溫室效應中,酵素不只是可變成臭氧(O3),不僅保護臭氧層,而且會使人類生活在沒有毒害的空氣裏,食物也將是遠離毒素的可降低地球溫度。

     

    一. 制做環保垃圾酵素的比率和做法:

    材料:      

    黑糖/黄糖:0.5k

    鲜垃圾(果皮樹葉廚餘):1.5kg

    水:5 liter


    做法:

    1. 首先把水和黑糖順時方向攪均後再放入菜渣/果皮,需留一些空間讓它發酵。

    2. 必需發酵至少三個月。在釀制過程不需擔心將會產生臭氣,只需將容器蓋好。

    3. 需讓黑糖水蓋過垃圾,把浮在液體面上的垃圾按下去,使其埋在液體中。

    4. 垃圾液應該呈棕黃色,有橘子般的刺激氣昧。

    5. 如果液體呈現黑色,即是腐敗不成功了。

    6. 如發現蒼蠅卵,不必擔心也不用對它進行處理。

    7. 發現家裏的蒼蠅不見了,這因釀制過程的化學反應會把蒼蠅扼殺在搖籃裏。

    8. 釀制完後的垃圾渣可以拿來曬乾,攪碎後埋在土裏作肥料,或者繼續留放在缸底和下次的鮮垃圾再次釀制垃圾酵素。


    垃圾酵素的功用:

     
    1. 酵素肥料
    有效分解土壤內含之營養份,供根部吸收 1cc 酵素: 100cc 水
    2. 酵素殺蟲劑(昆蟲)
    有效抑制病害發生 1cc 酵素: 1,000cc 水
    3.
    藉著益菌分解,可以將有機臭分子完全去除,不同於使用任何化學除臭劑或方香劑 1cc 酵素: 200cc 水
    4.
    中和土壤酸鹼值,活化土壤 1cc 酵素: 500cc 水

    5. 洗髪液,沐浴露,洗衣液,洗碗用
    1cc 酵素: 1cc洗潔液 : 10 水

    6. 除臭藉著活菌分解可以去除有機臭分子,達到完全除臭功能。1cc 酵素: 200cc 水  

    7. 固體排泄物分解快速氧化分解排泄物,同時也能分解一般不易分解的界面活性劑與油脂、紙類等,是解決臭味、固化物、堵塞滿溢困擾的最佳選擇。1cc 酵素: 200cc 水

    8. 馬桶活菌清潔深入馬桶、瓷盆細微之處,分解有機殘垢並形成生物薄膜減少水垢附著,清洗後光潔如新。長期使用,可消除管路上沉積物,保持馬桶暢通。

    9. 排水管維護清潔可氧化分解堵塞於排水管的有機物及附著充溢油脂截留槽的污染物對脂肪、蛋白質、澱粉、纖維素及清潔劑等有機物皆可有效氧化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