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烤肉飯】

材料: 豬頸肉350公克、白飯1碗、洋蔥1/2粒、黃豆芽100公克、小黃瓜1條、
紅蘿蔔50公克、韓式泡菜200公克、全蛋2粒、太白粉1小匙、
鹽巴少許、白胡椒少許、冷水1大匙

調味料:韓式辣醬1大匙、韓式梨子醬1大匙、糖1小匙、香油1小匙、
醬油1小匙、溫水適量

醃料:醬油1小匙、香油1小匙、鹽巴黑胡椒少許、糖1小匙

裝飾物:白芝麻1小匙、香菜2根

作法:
1. 先將2顆雞蛋打散,加入適量太白粉水,豬頸肉放入調理碗,加入少許香油、少許白胡椒粉,淋上少許醬油,將肉與調味料抓碼均勻。
2. 平底鍋塗抹上均勻的油,倒入蛋液煎成蛋皮,將醃漬好豬頸肉入鍋油煎,蓋鍋蓋用小火油煎,將蛋皮切成絲狀備用。
3. 起油鍋,爆香洋蔥、撒入少許白胡椒粉、鹽調味,洋蔥炒香起鍋備用。
4. 韓式辣椒醬加熱水和開,加入梨子醬和勻,醬汁和勻倒入鍋炒香。
5. 將切好的小黃瓜絲與紅蘿蔔絲放入滾水中汆燙過水備用。
6. 白飯放入碗中,再將汆燙好的黃瓜絲、紅蘿蔔絲、黃豆芽、蛋絲、泡菜、炒好的洋蔥、炒好的豬頸肉依序的排列在白飯上面。
7. 最後再將煮好的醬汁均勻的淋入在肉上面,撒上白芝麻、香菜即可。

【123出好菜:三步驟】
1. 煎蛋皮加太白粉不易破
2. 豬頸肉加蓋小火煎更快熟
3. 韓式辣醬用溫水易攪開

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