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氣血食療方 瞬間恢復體力-作者﹕吳道明

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太太前來求診說,她有低血壓且常常頭暈和心悸。我看她臉色蒼白且脈沉弱無力,就建議她平日食用圓糯米加一些龍眼肉和枸杞子,以改善身體的氣血問題並增加身體的能量。

幾天後老太太回診表示,此食療方,效果好。她說:她跟朋友去爬山,爬累了便開始頭暈,她就趕快吃了幾口隨身攜帶的糯米飯(圓糯米+龍眼肉+枸杞子),沒想到竟然馬上就不暈了,整個人的精神體力瞬間恢復。

糯米(Fotolia)
枸杞子(Fotolia)

在眾多的食材中,糯米是一個非常好的補氣食材。糯米有長糯米及圓糯米,圓糯米比較好消化,對於氣不足、腸胃不好的人,建議以圓糯米來補氣。龍眼肉配枸杞子有不錯的養血安神效果,貧血的人可以酌量食用。中醫認為氣能生血,所以食用圓糯米加龍眼肉、枸杞子,自然補氣血的效果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