餛飩的兩種包法 作者﹕紫鳴 攝影:江柏逸

包餛飩時要打些水,吃起來才會滑嫩。以前的富貴人家吃東西講究,不是加水而是加雞湯凍,但我們這裡不教大家這樣做,飲食豐盛的時代,我們包餛飩打些水進去,只是讓肉質更滑嫩,吃到的肉類不會過量。

材 料:
豬絞肉一斤、餛飩皮一包。

調味料:
鹽巴適量、葱適量、薑少許、香油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 法:
1. 將豬絞肉放入鍋內,先加入適量鹽巴,再將香油、薑末及蔥末放入,加入半杯水,用筷子朝同一方向攪拌,攪拌到肉質出筋的狀態即可,拌好的料放在冷藏室。
2. 攪拌好的餡料冷藏半小時後,就可以開始包餛飩了。

注意事項:
1. 攪拌豬絞肉餡時最好不要用手,因為手有温度,會影響豬肉的彈性。
2. 没吃完的餛飩可以冰凍起來,放冷凍庫裡,臨時取用很方便。
3. 包好餛飩放冷凍時盤中要有空隙,不然冷凍後會黏在一起,煮起來時也會分不開。

餛飩的兩種包法 喜歡吃餛飩的可以自己動手包包看

第一種包法:
簡單又快速,用一雙筷子,或一隻湯匙,把肉抹在麵皮中,用手往中間一抓即可,這種包法快速又簡單,適合馬上食用,冷凍過後,裙葉(麵皮)容易碎裂。

第二種包法:
此種包法,很像一個人雙手疊在胸前,餛飩看起來豐滿多汁。

食譜S1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