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秀私房菜】鮮滑爽口的雞肉燴娃娃菜
作者﹕采秀


最近上傳統市場買菜時,看到菜攤立一張厚紙板,上面寫著「娃娃菜」,就非常好奇的多瞧它一眼,它的外觀很像萵苣,但長度只有萵苣的五分之一,售價每台斤新台幣25~30元,一顆重約2台斤。此菜產自四川,近兩年才流行起來,與雞肉快炒,味道鮮滑爽口,並帶有一股清香味。
娃娃菜是莖用芥菜中的「抱子芥」,又稱「兒菜」,其特點是莖部和側芽肥大呈肉質狀,鮮食清香略帶點甜辣,它是二年生的蔬菜,約在每年2月份的中、下旬採收。它含有豐富的水份、粗纖維、維生素C和E,可潤腸助消化、護膚與養顏,故特別介紹給愛美的讀者們嘗鮮。

材料:
雞胸肉1個、娃娃菜600克、蒜苗1支、辣椒1支、蠔油1大匙、鹽少許、玉米粉適量。

娃娃菜富含粗纖維、維生素C和E,可潤腸助消化、護膚與養顏
雞胸肉、娃娃菜、蒜苗、辣椒等是雞胸肉燴娃娃菜的主要食材

做法:
一、雞胸肉洗淨切片,加入鹽、料酒、玉米粉醃漬備用。

二、娃娃菜洗淨(莖部若較粗硬者須去皮)切片汆燙備用。

三、蒜苗、辣椒切片。

四、熱油鍋先將雞胸肉過油撈起備用。

五、原鍋留少許油,放入蒜苗炒香,放入雞胸肉、娃娃菜、辣椒、蠔油、鹽拌炒均勻後,用玉米粉水勾薄芡即完成。

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