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女人便祕問題

作者﹕吳國斌

關於便祕的食療,多食用芝麻糊,是最簡單、有效、健康且養生的方法。它的做法很簡單,不但可以每天吃,對身體的健康很有幫助,吃多了也不用擔心成為習慣性的虞慮。以下簡介芝麻糊的做法:

芝麻糊

【功效】 使大便通暢,並有美肌、黑髮、滋養的功效。
【材料】 黑芝麻100公克、米150公克、水10杯、冰糖2杯。

【做法】
1. 將黑芝麻洗淨後浸在水中,晒乾後炒香待用,但決不可炒焦。

2. 把米洗淨後在水中浸1小時。

3. 將黑芝麻和米同在研鉢內研碎,用布過濾後再加水過濾,直至殘渣很少為止,反覆過濾多次。

4. 把過濾的汁和水10杯(濃淡可依個人嗜好調整)放入鍋內,加入砂糖同煮。

【註1】黑芝麻為研後過濾,才不會礙舌而美味。但用於通大便時,則以不過濾為佳。
【註2】 更年期後的女性常擔心缺鈣的問題,補鈣最好的食物就是黑芝麻,它的含鈣量相當高,人體吸收效果好。此外,它還可以溶解停積在血管中的膽固醇,對於血液供給良好的營養,使血色變佳,肌膚潤滑,頭髮更為烏黒亮麗潤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