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具:炒菜鍋

作法:

1. 鍋子裡不放油,直接把洗好的綠豆放進去,不斷地翻炒。

2. 炒到綠豆開始感覺燙手,表示綠豆裡面的溫度接近100℃,此時加入1大匙的水,繼續翻炒。

3. 炒到有水氣冒出來了,再炒1分鐘,然後同樣加1大匙的水下去,繼續翻炒,炒到水氣再次冒出來,便可以 把較多量的水倒進鍋內。

4. 蓋上鍋蓋燜煮到鍋裡的水一直滾,綠豆一個個裂開,表示綠豆湯煮好了。

5. 加糖下去調好味即可。



【阿基師說分明】

★ 乾炒綠豆,能減少煮的時間,而且經過炒的動作,綠豆的香味都被炒出來了,煮出來的湯色也會很清澈很漂 亮,不會濁濁的,甚至可以連綠 豆仁都被煮出來。

★ 清洗時,水分已被綠豆吸收進去,此時藉由乾炒可以把水分炒出來, 不過要記得分兩次加水繼續 炒,而不要一次就加2大匙水 炒,這樣可以讓綠豆重複吸水又 被逼乾,千萬不要想加快,反而會有欲 速則不達的反效果。

★ 綠豆是一種不完全蛋白質,不管是糖或鹽,都不能一開始就加進去,會造成綠豆煮不透的現象,而且最好添加紅糖調味,口感 較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