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香鳳梨果醬DIY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記者高智洋/攝影,示範達人/《自己動手做─無添加純天然極品果醬》作者 施佳玲】

材料:鳳梨600克、冰糖300克、檸檬皮2片、檸檬汁25克

作法:
1.綠檸檬洗淨,以削皮刀刮下5片檸檬皮備用;綠檸檬榨汁,取25克。

2.關廟土鳳梨去皮、去鳳梨心;取600克的鳳梨果肉,切成約1公分正方的小丁。

3.把切好的鳳梨果肉與冰糖、檸檬汁拌勻,用保鮮膜封好,放至冰箱,冰鎮糖漬約10~12小時;其間約3~4小時後,需取出攪拌,再放至冰箱中。

4.取出後,直接放至銅鍋中,以中火加熱並不時攪拌,煮沸後鍋中會產生浮物與泡沫(即澀汁),需將其撈除。

5.煮至冰糖完全融化,鳳梨丁呈半透明狀後,加入檸檬皮,並持續攪拌至鍋中鳳梨濃縮成稠狀。

6.關火,將果醬裝至消毒後的果醬瓶中,蓋上瓶蓋後趁熱倒扣,靜置30分鐘以上;置於室溫3~7天後,再冷藏保存。

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