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1/04/01 自由時報 )

● 圖與文:記者楊金城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踏勘規劃「米其林」南鯤鯓西濱漁鹽宗教之旅,適合全家出遊,遊覽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和台江國家公園著名景點、溼地生態、感受人文宗教歷史之美。

由北往南,首站來到國定古蹟南鯤鯓代天府,南鯤鯓廟是全台最古老的王爺總廟,創廟至今三百四十八年歷史,全家老小來到南鯤鯓上香祈福外,宮廟建築之美、大鯤園園林之美都是參觀重點,廟口的燒酒螺是大家都喜歡的零嘴。

來到北門市區有北門遊客中心、錢來也雜貨舖、出張所、烏腳病紀念園區等連串景點。雲管處北門遊客中心由北門洗滌鹽工場改建,並且有大抹香鯨標本展示、多媒體互動區,展館外牆還展示北門素人畫家洪通的藝術創作。

錢來也雜貨舖是全台唯一蚵殼屋,也是偶像劇「青蛙與王子」拍攝地,除了販賣好吃的鹽焗三寶蛋外,另可DIY親子製平安鹽福罐帶回家。

位在北門潟湖旁的井仔腳瓦盤鹽田區,是全台最古老鹽田,親子可體驗堆鹽、擔鹽樂趣,一旁的鹽鄉民宿有鹽焗蝦、蚵仔麵線等在地美食。在北門三寮灣另有十分特別的長盈虱目魚香腸。

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名氣響亮,七樓高的「鹽山」奇景讓人驚嘆,台灣鹽博物館為四層樓金字塔型建築,而鹽咖啡很特別,品嚐後難忘。

再往南一點可到七股潟湖六孔碼頭,台江國家公園六孔管理站內的展示館,有多媒體互動區,以及模型展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賞鳥亭都是受遊客歡迎景點。搭乘膠筏遊台江,可遊覽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溼地生態和觀光景點大眾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