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鹽醃的鹹菜(酸菜)

材料:
1. 芥菜…適量
2. 糯米醋…陳年老醋更好
3. 二砂或白砂糖

作法:
1. 先將適量芥菜整顆曝曬1~2日,讓菜呈現乾乾軟軟備忘。
2. 將適量醋和糖用4:1煮沸後,放置冷卻。
3. 再將曬乾芥菜一層鋪於乾淨容器內,灑上放冷卻的醋糖水,再一層菜灑一層醋,最後醋需淹過菜蓋上蓋子放置陰涼處,約2~3星期就有酸菜可以吃囉!

注意事項:
1. 醃的東西最怕沾到生的水或不乾淨的東西,所以婆婆媽媽在製作的過程必需注意到的,包括容器和材料。
2. 醋和糖的多寡都看菜的量而決定的,醋需蓋過所鋪上的菜才可以。(容器使用約8~9分滿就好了!因為發效過程會產生很多氣體)。
3. 這樣製作的鹹菜,真的很符合現代人講的健康概念,對有慢性疾病患者來說,既可解饞又不會有身體上的負擔,婆婆媽媽可以試著做看看唷!

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rober0108/article?mid=60&next=59&l=f&fid=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