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婦羅蓋飯

材料:蝦×2、地瓜×3片、芋頭×3片、青椒×2片、紅甜椒2片、洋蔥×5片
香菇×2、山茼蒿×2、白飯×1碗

麵糊:中筋麵粉50g、脆漿粉50g、水150cc、蛋黃×1、七味粉1大匙

調味:柴魚高湯5大匙、醬油1大匙、味醂1大匙、糖1茶匙

作法:
1. 蝦子去腸泥留尾,在腹部劃刀後,拉直壓過定型,用手指將蝦身壓平壓直。
2. 干貝橫切不劃斷成片狀,先將蛋液打散,加入1碗冰水拌勻,加入10大匙低筋麵粉攪拌,芋頭及地瓜切厚片,加少許水微波3-5分鐘,將芋頭及地瓜沾附少許麵粉。
3. 將沾附麵粉的地瓜、芋頭入鍋油炸,香菇內面沾附少許麵粉,再沾附麵糊入鍋油炸,將紫蘇葉的紫紅面沾麵粉,再沾附麵糊入鍋油炸,蝦子沾麵粉再沾麵糊,將蝦尾攤開入鍋油炸,干貝依序沾麵粉及麵糊入鍋油炸,青紅甜椒入鍋油炸,開大火逼油,撈出瀝油備用。
4. 調製天婦羅醬汁,5大匙柴魚高湯、1大匙味醂、醬油、適量七味粉拌勻煮滾。
5. 將所有炸好的食材放在放上,醬汁煮滾淋在食材上,快速浸入醬汁後即完成。

【123出好菜】
1. 蝦子劃刀壓過好定型
2. 麵糊加油拌更酥脆
3. 醬汁煮滾味統一

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