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間,台南一名男子在議員服務處幫忙,結果中午吃麵的時候,不小心被麵條噎到,旁邊人立刻抱住他,要作哈姆立克急救法,結果可能動作不正確,卡在氣管的異物吐不出來,就在他幾乎要昏死的一瞬間,還好有個當護士的工作人員衝出來幫他急救,這才撿回一命。

有鑑於此來學學正確的"哈姆立克急救法"可以自救救人喔~


若傷患仍有意識可站立,從背後環抱,一手握拳且姆指對準傷患肚臍與心窩的中間點,另一手包住拳頭握緊,兩手快速向上方連續擠壓五下;然後檢查傷患口中有無異物,用食指彎曲入內取出異物。若無異物,朝其嘴巴吹兩口氣,保持呼吸道暢通。重覆步驟,直到傷患呼吸道恢復通暢。(2009年 04月 12日 14:45/蘋果搶先報)


完全梗塞時,成人意識清醒之處理

http://www.shute.kh.edu.tw/~healthcare/U20030809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