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自:聯合報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253498

大廚教你白斬雞 親授家傳秘技DIY
2010/06/12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報導,圖/記者陳立凱/攝影,場地提供/開平餐飲學校】

 食譜  

●食材:雞、鹽巴、米酒

●沾醬:蒜頭(剁成蒜蓉)、醬油

雷蒙表示,白斬雞的食材只有雞,要挑沒下過蛋的母雞,通常只要跟雞販這樣說即可。也可以自行比較一下,沒下過蛋的比下過蛋的母雞,雞冠要大些。

●步驟:

 食譜  

Step1. 去除雞內臟後,以清水洗淨全身,如有雜毛可用夾子夾除。

Step2. 準備一只深鍋,加入能淹過雞身的水量,大火把水燒開後繼續滾3分鐘,去除水中雜質。

Step3. 將全雞放入鍋中,水必須淹蓋過雞身。

Step4. 待水再度滾開時熄火,將雞靜置在水中10分鐘。

Step5. 用大竹筷將雞撈起。

Step6. 將鍋中的水再度煮滾後熄火。

 食譜  

Step7. 再次將雞放入鍋中,靜置7、8分鐘,檢查雞腳筋處是否有爆開痕跡,這是最重要關鍵,爆開代表雞已熟。

Step8. 再靜置鍋中1分鐘後,將雞撈出。

 食譜  

Step9. 趁熱將雞全身抹上米酒與鹽巴。

 食譜  

Step10. 待涼後即可剁塊盛盤食用,沾蒜蓉醬油即鮮美無比。不剁開也行,就當手扒雞吃也同樣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